宅男之成形

2009040705:04

小孩子長大了真是越來越有自己的想法,在父母的眼中覺他們真是無趣,但是其實他們已經從生活中找到自己的樂趣,而不再想黏著父母且容易被掌握,所以呢父母會覺得有點失落。

 

以前我和老公假日無聊常去看新屋,中班以前的小弼還愛跟,但是越大後發現他只是陪我們去他自己卻沒享受到什樂趣,所以現在出門除非是他老慮到自己可以玩樂到才會想去,不然寧願在家裡自己想辦法玩。

 

四月四日前他就一直厚臉皮地問我:「媽媽你要送我什兒童節禮物」?老實說真覺得現在小孩被寵壞了,學校和安親班到了這節日就會發小禮物,小朋友就理所然以為有禮物是正常的,我們以前那年代送老師禮物都來不及了,老師那裡還會送我們禮物。

 

那天晚上我說要帶妹妹去散步問他要不要跟,看他一臉心機很重的樣子就知道他想幹麻,逛著逛著就說他要去書店買恐龍卡,還說那是他的兒童節禮物。進了書店後他還自愛點,選了較便宜的卡片。有了這卡片後又多了個自娛的把戲,因為他小時沒有兄妹,所以一個人其實還玩的蠻起勁,一人可以分飾兩角色,只有偶須要我猜拳當人頭而已,喔,真是覺得他越來越大了,接下來要他順服大人可能須要更多方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