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了

2009100715:17

家誼妹妹好久沒跟大家打招呼和給大家看看最近的玉照了,未滿兩歲的她言行舉止越來越成熟像個懂事的孩子:

 

想吃東西的時後會走過來看著我們大人的食物說:腰尺(要吃)

 

想喝牛奶的時後後指著奶粉罐說:腰跑(要泡)

 

尿尿和大便完了才摸著尿布說:尿尿、便便。

 

愛拿著哥哥的衣服比在自己身上,一會說胎打(太大 ),一會說胎消(太小)

 

膽子夠大愛爬上爬下,看到同齡或小一點的孩子會很興奮地走過去看看並打招呼。

 

老是愛拿哥哥的書起來看,曾在我們不注意時抽出哥哥安親班英文作業本在上面亂畫,害我們隔天被老師寫聯絡提醒不要讓妹妹再有此舉動。

 

學習能力挺強但愛亂翻箱倒櫃拿東西,大人看電視時會搶著要看敲戶(巧虎)、快樂寶寶,不過中文發音和英文發音還不錯,舌頭靈活度比哥哥高一點。

 

晚上睡覺時不用特別哄,通常是哥哥睡著我們再進房,進房後媽媽我累了先躺平,她也跟著躺平然後轉向我一直甜甜地叫「媽媽」!「媽媽」,然後我就轉向她笑著握著她的手,她也笑得很開心,等我真的累的無意識時,她就自己在床上打滾或遊走,然後沒人理她,她就也跟著睡著了。

 

仍令人傷腦筋的是老不給人家綁頭髮,一抓她的頭髮馬上被她撥走,所以自然捲的髮型總是亂亂的。

 

小家誼已經乖多了,但是媽媽我還是很貪心,希望她可以不要那黏我,讓我晚上可以自由點,但我想真得等到她不黏我時我內心一定會很失落吧

 

前天下大雨氣溫也下降,所以洗完澡後幫家誼換上粉紅長袖上衣,變身pink lady後果然大家相爭著抱抱親親,不過她還是跩得專心看相簿不鳥人

 

媽媽教念ABC,她軟軟的嗓音還真可愛

 

 

和媽媽一起看電視劇,片尾曲聽久了乾脆當起合音天使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