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相聚的中秋佳節

2009100418:00

家裡電腦螢幕壞掉擾亂了我的作息。也來不及祝福格友們中秋節快樂,不過今年的中秋節天氣不穩定,所以大家應該都是全家聚在一起吧!

 

話說中秋節娘家的姐妹們難得又聚在一起,(六姐妹除了兩個在國外的其他全員到期),不過大家年紀都越來越長了,所以就不拍照囉。

 

人越長大生活的模式和作息及習慣就越不相同,所以原本成長在同一家庭的手足們要聚首真的很難得,大姐夫從事科技業,近年來公司重心已移到大陸,所以身為高級主管的他也配合調到大陸駐守,大姐則陪同去照顧他的生活,兩個念大學和研究所的兒子還是留在台灣繼續就學,幸好他們都是住校不然三餐真不知道要誰幫他們打理呢!

 

不生小孩的二姐和二姐夫最輕鬆了,可以常在假日結伴一起參加法會潛心修行,孝順的姐夫在特定假日時都會在家裡陪伴單親的親家母,他們全家也都茹素,真是難得的溫馨家庭。

 

四姐正在慈濟當培訓委員所以很忙,孩子們假日都也要補習,雖不常見面但是常收到她的簡訊和電話問候,孩子逐漸長大的四姐和四姐夫感情越來越好了,走在路上都會勾肩搭背或牽手的,真是苦盡甘來呀!

 

我的小家誼明年兩歲半就要送到幼稚園讀書了,希望你大點之後我能有空撥時間去美國一趟看小阿姨呀,至於小弼哥哥我不用擔心因為他的一切都在老公的打點和安排中(老公幫他報名了台北縣議長盃數學競賽,最近每晚魔鬼訓練做練習題希望你考試當天保持平常心,全力以赴就好),唯一的希望是老公能戒煙和少看電視、多運動,不然看他最近咳呀咳我也很痛苦。

 

遠在澳洲的三姐應該會在聖誕節時候回來吧!希望到時後大家能找時間再聚,美國的小妹你也別難過,你若不方便請假回來的話,我和爸媽明年就有藉口坐飛機去看你啦,在這中秋佳節團圓的日子,總是特別想念有你們在一起的日子,記得每天都要開心地過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