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錶遺失記

2009092619:41

今天週六輪值班,到了傍晚六點半要下班前想說去上個廁所,回座位時準備要下班時突然發現我的手錶不見了。

 

我心愛的手錶跟了我八年,他的紀念性在於這是爸爸選給我的結婚禮物,八年前一隻錶一萬元,雖然不像高級精品那麼目光懾人,但是品質也是超好,石英鏡面永遠閃爍光亮,我和老公各戴一隻同款型的,老公那隻最神奇,八年來從沒見換過他去換一顆電池(應該是有只是我不知道)和修錶鏈,我這隻則是每年都得固定換電池和修錶鏈,今天錶鏈鬆脫處斷掉了,所以只好先把它拿起來放置桌上,繼續做我的公事。

 

本公司因為是補習班型態,所以人來人往很多,但是很奇怪從來沒聽過有人掉錢和放炸彈,有些同事的包包還大喇喇的放在桌上顯眼處,也沒人拿走過,我也曾經不小心忘了把手機帶回家,隔天來上班手機還是好好地在座位上,今天我是有點忙啦,但是我記得我的手錶是放在桌上電腦鍵盤旁邊呀,怎麼和學生談完後去上個洗手間回來就看不到啦?誰這麼慧眼識英雄又快手腳地把我手錶拿走?把這件事告訴一起值班的同事後,他說可能是我收起來或放到學生資料袋要我再找找,可是我找遍了所以地方都沒看到啦。

 

心裡一把無名火已經上來了,想說這麼有紀念性的錶竟然莫名地失蹤了,又開始感覺流年不利要開始怨天尤人啦,但我突然靈機一動,把電腦鍵盤拿起來看看,原來我的手錶靜靜地躺在鍵盤下面耶,應該是在我做事的時候不小心移動讓它滑到鍵盤下面吧!

 

失而復得的感覺真好,這錶在我還沒幫他照過相留念前若真的就這樣消失不見,我會心痛死呀!看來真要檢討自己都三落四的習慣,貴重物品還是要收好,幸好手錶有找到,不然公司的任何人都會被我當嫌疑犯然後我就得內傷而亡。現在的我可以安心下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