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愛劇場-春風伴我行

2009061803:59

最近終於又看到一部對胃口的了八點檔,老實說台灣的八點檔真創意不多,不是日劇、韓劇就是不合邏輯且意外頻傳的鄉土劇,只有大愛和公視讓我感覺比較清流點,但大愛有時後的劇太悲情,不過最近這部「春風伴我行」真的蠻適合家裡有大小孩的父母觀賞。

 

這故事描述了一位英文名師的人生歷程,劇中她的教學及家庭、婚姻壓力,孩子成長過程中的課業壓力及姐弟之間的比較情節都讓人有所省思,每次我只要專注於一部八點檔時,老公和哥哥小弼就也一起陷下去。

 

前陣子演到小男女主角幼年的姐弟情節,小弼看得目不轉睛。最近演到小女主角念國中很努力的讀書但就是考不好一直被處罰的情節,我可是一邊看一邊紅眼框,但還不忘告訴小說:「你以後也要背這些數學公式」,沒想到他有點嚇到的說:「阿! 我最不會背書了」,接著我還糗他說:「不會呀!Dog 怎麼拼」,他馬上說:「D.O.G,喔 這那麼簡單」。意思就表示以後國中要背的數學公式很難,我看他也想太多了,我還是不要多說話的好。

 

老公則是看到劇中學生被處罰還有媽媽想補救女兒的情況一直再旁邊開玩笑說要比照辦理對待小弼,雖然知道是開玩笑,但是搞得小弼唉唉叫,也被我念了一下。

 

劇情介紹: http://www.newdaai.tv/?view=detail&id=56961

 

還有這部戲的片尾曲蠻好聽的, 有興趣的媽咪可以去觀賞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