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包粽子+中國小姐

2009052720:19

端午節到了,傳統的婆家照例又要忙包粽了,今年我有和婆婆一起菜市場買料,所以比較知道製作過程,怕自己記憶不好,萬一以後要包粽時不知如何開始,所以就拍照起來存檔了

首先,要先備齊料,我們今年的料: 小蝦米,菜脯,鴨蛋蛋黃 (切半),滷好的肉及香菇,還有蒸好的長糯米

接著紅蔥頭下去加油爆香,然後要加點醬油.味精.胡椒調味(婆婆說不能加鹽巴,我不知道為何)

爆香完成後,把蒸過的糯米放進去攪拌,直到均勻為止

接下來把料都放好,開始準備包肉粽了

首先要先放點米,中間部分再放料,最後上方在放米,好了就可以包起來..

我家男生比較苦命,過節時一定得幫忙,老公折粽葉已是老手,小弼在旁邊吵著要學,媽媽我就負責照相和照顧家誼.. 婆婆手真巧,最後一關起來都是她負責的

(不好意思那二位男性號稱內褲二人組,在家中要放輕鬆所以總是服裝不整,但今天重點是肉粽,請忽略他們的穿著)

粽子包好後我們用這蒸籠蒸半小時(底下要放一個大鍋子,鍋內放半鍋水,水滾後才開始蒸)

粽子蒸好後,拿起來放在陽台掛一下讓油滴乾淨,然後就可以吃了

因為怕妹妹搞亂,所以把她隔離在房間,大小姐心情顯得不太好,媽媽我就幫他換上新買的衣服,充當一下中國小姐,但是看起來她還是不太爽快呀,因為沒辦法搗亂..

後記:

粽料總共買約一千三百元,因為我們的粽葉較小,所以共包了五十七顆,平均一顆成本約二十二元,也不便宜呀

婆婆有朋友要跟她買十顆,她賣每顆三十元,也是賺得有點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