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媽媽糗事多

2009123016:59

生了兩個孩子的我其實不能算是新手媽媽,但是因為老大自己沒怎麼帶且和老二又隔那久,所以想說稱自己是新手媽媽也不為過。

 

2009年在風雨飄搖中過了,家誼幸運平安地長大,回顧這兩年來我這新手媽媽的糗事還真多咧。

 

1.      家誼一出生我餵了一個月的母奶,後來因為我要恢復上班、奶水其實也不多且婆也覺得我餵母奶她會不方便帶孩子,我也就就不餵了。但是換喝牛奶的她吸不慣硬的矽膠透明奶嘴,只願意用乳膠奶嘴,乳膠奶嘴柔軟舒適但使用壽命短,剛好有次大清早她的乳膠奶嘴用完了前晚忘了補貨,心急的我隔天早上9點多在路上像個神經病一樣尋找會提早開門的藥局(大部門店都10:3011:00才開)買奶嘴,結果當然是無功而返。

2.      有次房間電燈泡壞掉,我睡前和家誼在床上玩,因為燈光太暗,加上家誼玩的太興奮,我的手又剛好要舉起來擺姿勢,手指剛好刺進她的眼睛,小妮子當然痛哭流涕,叫到婆婆也過來安撫,這時後老公才緊急趕快換燈泡。好在隔天檢查眼睛沒怎樣,真是福大命大。

3.      家誼八個多月大時我抱著她要回房休息,不知為什麼突然失神踩到在床邊的床單,當場重心不穩跌倒,腳踝嚴重扭到,但是潛意識卻把手上的孩子抱的更緊,好在她只是受到驚嚇哭了一會但沒受傷。我的腳傷大概三周後才好。事後每次跟友人談起這段,他們都覺得:「母愛真偉大!」

4.      不會開車騎車又怕花錢,所以帶家誼出去遠一點的地方都是搭乘交通工具,有次到站時準備要下車,突然司機緊急煞車,抱著小家誼的我從走道滾到前面,不過我滑壘成功沒摔倒,但是腳有一點點小擦傷,家誼被我緊緊抱著還是沒事,事後我還裝酷若無其事地走下車,很寫到這邊不知道看的人會不會流眼淚?

5.      家誼越來越大愛亂塗鴉,又老喜歡拿哥哥的課本來看,我和老公有時挺累懶的管她,結果有次她換畫哥哥的英文作業簿,害我們聯絡被寫:「請注意孩子的書本整潔,不要讓妹妹在上面亂寫字」。

6.      現在家誼大多了,在家裡可以自己或是和家人玩,所以我偶爾有點小應酬也不用帶她去了,終於覺得可以輕鬆點的喘口氣,雖然她還是在調皮搗蛋階段仍要多注意,但是對媽媽我來說也算是逐漸脫離苦海囉。

 

所以說孩子表面上看起來可愛,但是要幫他們換屎換尿又餵奶也挺辛苦,不過看著他們天真無邪的臉及日漸茁壯的身軀,相信做父母的都心甘情願地奉獻一切。

祝新的一年所有的爸爸媽媽和寶貝們都很平安健康又幸福 !!